2008年5月16日 星期五

我回來了~

早兩個星期, 一時太多有爭議性的事情, 帶來很多資訊, 消化需時, 很多題目想寫, 但想得太多, 頭腦很亂, 又開始心灰了. 多謝有來支持的朋友, 給我寫下去的勇氣.
本來寫了一半一篇回應某blog 友關於澳門人的定義的文章, 但始終呢個題目爭議性很大, 而不同背景的人又有不同的立場; 而小妹的文筆又不算很好, 生怕寫出令人誤會的文字, 引起不安, 傷害情感, 況且延遲之下題目也過氣了, 不沒寫的動力. 最後決定放棄了.
輕鬆一寫 .
早兩收到稅局寄來的tax refund, 600美元, 只對有報稅人士派, 如上年收入低於某金額就派300美元. 向來比較關心澳門時事的我起初也不太清楚過個policy, 是後來一些CPA朋友提起才知道. 美國今年通漲很厲害, 跟澳門一樣政府想派糖抒緩居民的困境. 小妹本來收入尚算不會令生活困難, 面對突如其來的600元, 我第一時間買了想買很久的電視等不是necessity 的物品, 同一時間又察覺電視的售價最近上升了很多, 應該不會是因為demand 高了吧....由此引證, 澳門五千元應該可以幫到LV, GUCCI, 食肆, boutique 的營業額.....總算幫到人吧~
說真的, 對美國今次變相派錢, 我完全沒感覺, 沒意見; 跟之前對澳門派5000元的大反應, 連續幾天的思考相差很遠, 又一次證明, 我是比較緊張澳門的....正常吧, 澳門是我家, 不會改變. 但經常這麼肉緊這麼上心, 又是好事還是壞事呢?!

沒有留言: